各類別課程資訊

語文學習(8) 理工農醫(0) 文史哲學(0) 企管經貿(6) 財會金融(0) 資訊科技(1) 法律實務(0) 設計創新(0) 音樂學習(0)
藝文生活(3) 健康養生(2) 服務產業(0) 師資培訓(0) 證照檢定(5) 政府委訓(0) 長青銀髮(0) 冬夏令營(49) 學分班(16)

目前課程:藝文生活 - 北科大寶石推廣教育班- 入門班 (第一期)

系統代碼:20180293
課程編碼:0
課程名稱:北科大寶石推廣教育班- 入門班 (第一期)


上課日期:2018/12/20~2019/01/24
上課時段: 星期四 18:30-21:00
上課時數:15小時
上課堂數:6堂
上課地點:材資系 材資館 二樓岩礦標本常列室
上課費用:6000元
我要報名:

課程介紹:

寶石在日常生活中已日益普及,它可為閒暇之把玩、時髦之炫燿、裝扮之飾件、家居之點綴、紀念之物品、護身之符籙、定情之信物、傳家之瑰寶,甚至財勢之象徵、保值之工具等。
如果只是為了裝飾、時髦,其實價格較低廉但同樣千嬌百媚的仿冒、合成、優化的寶石倒也足已。但為了定情、傳家、投資、保值,若是買到造假質劣的寶石,則必令人捶胸頓足,甚至遭到巨大的損失。故具備基本寶石知識與鑑定能力,實為現代國民必備之基礎能力。
本課程邀集國內各大專院校及專業研究機構專業教授與專家,從各自專長領域深入簡出授課方式,帶領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入門寶石知識寶藏,搭配臺北科技大學從基礎到高階的豐富儀器設備,以及各專業教師精心蒐藏的多樣化寶石樣品,讓學員由實務操作中,步入寶石真善美的境界。

教學內容:

認識寶石
寶石觀察入門
有色寶石簡介(一)
有色寶石簡介(二)
閃玉入門
翡翠入門

師資說明:

專業師資

專業師資

招生對象:

一般社會大眾人士對寶石有興趣者(臺北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優先)。(開課當天需檢附教職員工或學生證等相關證件,否則需補差價!)

課程費用與優惠方案:

(1)【北科大教職員工特別優惠】(僅此一期) ,在11/23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2000元優惠價
(2)【原價】 ,在12/15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6000元優惠價
(3)【學生八折優惠】 ,在12/15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4800元優惠價

開課備註:

退費規定:(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退學者,所繳學費無法轉至他期)
(1)自註冊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,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。
(2)上課時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,退還已繳費用之五成。
(3)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,所有費用概不退還。
(4)修讀人數若有不足,本中心有權停開並退費,學員不得有任何異議。

1.本班為非學分班,不授予學分、學位證書及不發成績單,但出席率達八成以上,授予結業證明書。
2.本中心有權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,課程若有變更將會提前告知。
3.本班無補課機制,課程均須於當期修習完畢。
4.學員於修習期間應遵守本中心規定,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影響其他學員之學習,經通知仍未改善者,本中心得取消其修讀資格,且不予退費。

相關連結:
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