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類別課程資訊

語文學習(8) 理工農醫(0) 文史哲學(0) 企管經貿(6) 財會金融(0) 資訊科技(1) 法律實務(0) 設計創新(0) 音樂學習(0)
藝文生活(3) 健康養生(2) 服務產業(0) 師資培訓(0) 證照檢定(5) 政府委訓(0) 長青銀髮(0) 冬夏令營(49) 學分班(16)

目前課程:冬夏令營 - B班:Scratch 進階班

系統代碼:20190063
課程編碼:0
課程名稱:B班:Scratch 進階班


上課日期:2019/01/28~2019/02/01
上課時段: 星期一 09:00-12:00
星期二 09:00-12:00
星期三 09:00-12:00
星期四 09:00-12:00
星期五 09:00-12:00
上課時數:15小時
上課堂數:5堂
上課地點:開課前Email通知
上課費用:9000元
我要報名: 未達開課人數,課程確定停招

課程介紹:

Scratch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(MIT Media Lab)的終身幼稚園團隊(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) 所開發的一種新的程式語言介面平台軟體,讓小朋友可以輕易的創造自己的數位作品,如互動故事、動畫、遊戲、音樂和藝術等等,透過Scratch網站享自己的創作。Scratch設計為初階電腦程式開發平台,讓學習者能夠不需先學習正確語言語法便能造出成果。此軟體目的是促進青少年在愉快的環境下透過實驗(如設計互動故事。)去學習簡單程式設計、數學和計算知識,同時也得到創造性的思考,系統推理,和協同工作的機會。MIT開發團隊希望能用Scratch來協助幫助八歲以上的孩童發展資訊教育的學習技能。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得重要的數學和電腦的概念,同時也學到如何做有創意的思考、有系統化的推理、以及與其他 人合作。

教學內容:

課程特色:
1.培養十二年國教資訊科技素養。
2.自由軟體:採用Scratch自由軟體。
3.創意無限:學習者利用Scratch十大主題積木顏色,直接動手堆疊指令積木、顛覆傳統背誦程式語 言的學習方式。
4.主題範例:將每課範例結合學習領域,帶領學習者從生活範例情境的架構中規劃自己的專題,充滿知識性及挑戰性。
5.小技巧、小幫手與大發現:針對抽象難懂容易混淆的概念或有多元操作方式時做特別說明。
6.課後評量:運用腦力激盪方式,幫助不同程度學習者適性的發展自己的專題作品,以觸類旁通方式加深增廣學習觸角。

師資說明:

專業師資

招生對象:

1.本課程為B01進階營(進階功能) 2.營隊對象主要為有興趣者皆可,有電腦基本使用經驗佳。 3.建議從初階開始,除曾在學校有學過,不建議無經驗跳級學習。 4.請自備筆記型電腦-作業系統 : win7 以上。

課程費用與優惠方案:

(1)【早鳥優惠】 ,在01/14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8000元優惠價
(2)【原價】 ,在01/23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9000元優惠價
(3)【三人(含以上)團報優惠】 ,在01/23前報名並完成繳費者,享7000元優惠價

開課備註:

1.本班為非學分班,不授予學分、學位證書及不發成績單,但出席率達8成以上,授予結業證明書。
2.本中心有權保留課程變動及時間調整之權利,課程若有變更將會提前告知。
3.本班無補課機制,課程均須於當期修習完畢。
4.學員於修習期間應遵守本中心規定,如有不當行為或影響授課或影響其他學員之學習,經通知仍未改善者,本中心得取消其修讀資格,且不予退費。

相關連結:

相關連結